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机构 >

    结构工程研究所介绍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研究所是重庆大学传统优势学科——结构工程学科的建设依托单位。研究所现有教师50人,其中教授/研究员15人,副教授17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级青年人才3人。

    结构工程研究所研究领域包括混凝土结构、钢结构、钢-混凝土组合/混合结构、木竹结构、复材结构等,应用领域涵盖了房屋结构、大跨结构、水工结构、风电结构、海洋结构等,聚焦高性能结构体系研发、结构精细化高效分析理论与方法、结构抗震性能及设计理论、结构设计施工一体化技术、结构预应力分析理论与技术、结构检测及加固技术、结构可靠度分析理论及耐久性能等特色研究方向。

    结构工程研究所科研成果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深圳平安中心、嘉陵帆影、重庆来福士广场等多项国家和地方重大工程中得到了应用,有效解决了我国工程建设中的多项难题,显著提升了我国工程建设科技水平,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指示精神。结构工程研究所近年来完成了10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科技项目,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4项、省部级奖励35项;获国家发明专利70余项;主编和参编国家和行业标准40余部;出版专著4本;主编和参编国家级教材7本,为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研究所成员
    研究所新闻
    • “结构体系与设计”课群组之国家地质公园愉快探访 2018-07-05
    • 结构所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工作会议 2017-06-16
    •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与二支部羽毛球对抗赛 2017-06-16
    • 我院教师参加第11届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研究进展国际会议(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s in Steel-Concrete Composite Structures, ASCCS2015) 2017-06-16
    • 共4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