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

个人简介

男,1971年7月生,江西省吉水人。1993年毕业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2004年在重庆大学获博士学位。2011年~2012年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访问学者,2014年6月意大利罗马大学访问学者。先后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主编教材1部。


研究方向
1、预应力混凝土结构    
2、结构检测与加固    
承担课题:    
1、科研课题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078370)“非粘贴多点锚固预应力FRP片材加固混凝土梁的受力性能研究”,2011-2013;    
2)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CSTC,2008BB6181)“波形齿锚具预应力FRP片材快速加固试验研究”,2008-2010;    
3)重庆市建委项目(重建委函[1997]223号)“大跨度多高层预应力混凝土建筑结构体系理论研究及工程应用”,1999-2001。    
2、教改项目    
1)重庆大学大类课程建设立项项目“大土建类结构系列课程建设”,2009-,在研。    
2)重庆大学教改项目“《多高层房屋结构设计》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2010-2013。

主讲课程
多高层房屋结构设计、结构检测技术、荷载与结构设计方法、房屋结构设计、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毕业设计、混凝土结构第一课程设计、混凝土结构第二课程设计、认识实习、毕业实习

学术兼职

主要成果
代表论文:    
1、带板大跨度预应力次梁楼盖边主梁协调扭转试验,天津大学学报,2009, 42(3):214-219;    
2、大跨度预应力次梁楼盖边梁协调扭转模拟分析,重庆大学学报,2009, 32(1):55-60+66;    
3、无板大跨度预应力次梁楼盖边梁协调扭转试验,天津大学学报,2006, 39(11):1316-1321。    
典型成果介绍:    
1、钢筋混凝土楼盖边梁协调扭转研究    
钢筋混凝土楼盖中边梁协调扭转的受力特征及设计方法是国内外结构理论中至今尚未获得有效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目前仍遗留的主要问题如整浇板的作用不明确、不同设计方法差异明显且均存在争议等。通过大跨度预应力次梁楼盖及钢筋混凝土楼盖边主梁协调扭转系列试验研究,利用非线性有限元分析程序进行模拟分析,提出边主梁协调扭转的设计方法。

获奖情况
1、2012年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一等奖;    
2、1999年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研究生培养

联系方式
13983813372    
QQ:2245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