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

个人简介

1975年12月生,安徽砀山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混凝土结构课程设计》(2)以及《给排水工程结构》课程负责人,主要从事混凝土结构工程、工程制图、环境保护方面的教学和轻钢结构、装配式结构以及钢筋混凝土结构方面的科研工作,教学效果良好。


研究方向
轻钢及钢组合结构、装配式结构的基本原理及工程应用研究,钢筋混凝土结构受力性能研究。

主讲课程
主讲《房屋结构设计》、《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工程结构基础》、《给排水工程结构》、《结构抗震设计》、《工程制图与计算机绘图》(I)、《环境保护概论》,指导《混凝土结构课程设计》(1)、(2)和《毕业设计》。

学术兼职

主要成果
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共发表论文10余篇,先后主持及参加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余项,其中主持了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轻钢矩管桁架梁-OSB板组合楼盖的受力性能与设计方法研究,在研),2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2项,主持2项院级教改项目((基于互联网+理念的《房屋结构设计》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与多课程协同下混凝土结构课程设计(2)的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在研),此外还参与了近10项纵向、横向及教改课题的研究;已授权发明专利1项和实用新型专利2项;截止2018年底,已发表学术论文8篇,教改论文3篇,其中SCI收录的1篇,EI收录的2篇;参编教材2部。

获奖情况
2012年荣获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    
2015年荣获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2015年荣获重庆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    
2016年荣获重庆大学第二届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    
2018年荣获第十五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研究生培养
独立指导研究生1名,协助指导硕士研究生10多名。

联系方式
TEL:13060230058,13628325612;    
QQ:870469401    
EMAIL:zhuly@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