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

个人简介

杨佑发,男,湖南醴陵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1990年7月毕业于兰州大学力学系,1995年7月和1998年7月分别在湖南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98年7月至今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任教,1998年7月任讲师,2000年11月任副教授,2005年9月任教授,2006年6月任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1.结构非线性动力分析与抗震减震;  
2.建筑结构损伤诊断与安全性评估;  
3.混凝土结构基本理论及工程应用。

主讲课程
本科生:  
1.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  
2.建筑结构抗震设计;  
3.混凝土建筑结构;  
4.荷载与结构设计方法。  
研究生:  
1.工程结构减震控制。

学术兼职
中国力学学会MTS试验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山地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建筑产业现代化专家委员会专家;重庆市轨道交通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

主要成果
先后主持或参与了近20项纵向项目及多项横向项目,在主要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被SCI和EI收录论文近80篇,获授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1项,2008年入选“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主持了数十项建筑和桥梁结构工程的检测和鉴定等科技服务项目。

获奖情况
先后获得原机械部、湖南省、重庆市等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其中5项排名第一,2项排名第三);2003年被评为“重庆大学优秀教师”。

研究生培养
从2001年至今,先后指导全日制研究生70余名,其中已毕业60余名。

联系方式
邮箱:yfyang@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