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2022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土木工程学院分论坛

作者:马晓雪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宣传中心  

审核人:刘猛、马骥  

日期 : 2022-06-28

2022年6月24日,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土木工程学院分论坛于线上召开。10位优秀青年学者分别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日本东北大学、科廷大学、卡尔加里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青年学者们齐聚云端,对结构、防灾、道桥、岩土、测绘等不同方向的最新科研成果进行分享交流。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工程建造研究所所长杨阳、道路与桥梁工程系系主任陈增顺、结构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徐菲、城市地下空间研究所副所长覃长兵等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陈增顺主持。

杨庆山对参会学者表示感谢和欢迎,在介绍重庆、重庆大学后,从学院历史发展、学科规划、实验室情况、国际合作交流、人才需求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介绍。随后,各青年学者分别从学术经历、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方面作了自我介绍。

根据青年学者的专业方向,分为结构、防灾、道桥方向和岩土、测绘方向两个分会场。结构、防灾、道桥方向分会场由陈增顺主持,青年学者潘枭、贺修樟、何康、艾蠡、邓华超参会;岩土、测绘方向分会场由覃长兵主持,青年学者王晓、李丹琦、何力、刘鑫、刘宝玉参会。学院各研究所代表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学科等情况后,与各青年学者们一同进行了广泛充分的交流讨论。

此次论坛积极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平台,为优秀人才深入了解学院建设发展情况提供便利,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奠定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