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David Lange博士受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黄丹\王卫永  

发布者:周艺  

审核人:一审:王宇航 二审:刘猛  

日期 : 2022-07-01

2022年6月29日,应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系主任王卫永教授的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David Lange博士在腾讯会议以“Resilience of communities and structures to fire”为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60余位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由王卫永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David Lange博士首先介绍了社区和建筑结构在火灾下的可恢复能力提出的背景以及可恢复能力的概念,他指出可恢复能力通常被定义为“暴露在危害下的系统、社区或社会及时有效地抵御、吸收、适应和恢复危害影响的能力,包括通过保护和恢复其基本结构和功能”。随后,David Lange博士介绍了关于风险管理和可恢复能力管理之间关系的两派观点,并介绍了将不同的可恢复能力概念应用于面临各种自然灾害的基础设施和面临火灾的社区的案例研究。

在最后交流环节,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就报告主题与David Lange博士展开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