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新加坡中咨盛裕设计公司设计主管孙建平博士作题为“Design Principles of Earth Retaining & Stabilising Structure for Deep Excavation in Singapore”的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仉文岗、杨波  

日期 : 2021-02-18

 

2021年2月6日下午,应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副院长仉文岗教授的邀请,新加坡中咨盛裕设计公司设计主管孙建平博士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作了题为“Design Principles of Earth Retaining & Stabilising Structure for Deep Excavation in Singapore(新加坡深基坑支护结构设计原理)”的学术报告,为各校师生分享了新加坡深基坑的设计原理以及宝贵经验。

 

该报告主要分享新加坡深基坑设计主要流程、采用的分析方法及需要注意的一些重要问题,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地质勘探及土体参数分析;

(2)基坑整体稳定性分析;

(3)支护墙体极限分析;

(4)横向支撑极限分析;

(5)地基加固;

(6)支护结构实时监测系统

(7)开挖对周围结构物影响分析

报告结束后,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李鹏飞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的张志强教授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王泽洲博士等专家学者分别针对深基坑中涉及到的设计、施工和参数问题,与孙建平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拓展了研究思路。

 

 孙建平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讨论交流结束后,各位专家相互留存了联系方式,期待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