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1-03-22


2021年3月20日,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圆满完成,共有79项提交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其中面上项目52项,青年基金19项,其他8项。

为提高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数量和质量,学院分别于2020年11月4日和2020年12月17日召开基金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和申报思路凝练会,2021年2月邀请校外专家对部分基金申报书初稿进行了指导。重点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创新点、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等方面对申请书撰写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剖析和一对一指导。

学院科研管理部门与各研究所通力合作,加强基金申报的跟踪反馈:2020年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每两周统计并向学校反馈基金项目拟申报情况;2020年12月中旬后每周统计并反馈基金项目拟申报情况;积极动员兼职研究人员依托重庆大学申报基金项目。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任务指标。

2021年3月5日-20日,基金申报书网上提交后,学院科研管理部门积极组织对申报书进行形式审查,按照申请人自查—学院审查—学校终审的三级审查原则,力求精益求精,帮助申请人最大程度避免项目被形式初筛。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以及提升我院科研实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期待我院获批项目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