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清华大学张帅博士后作“Application of a thermodynamic constitutive model for thermo-active ground structures”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马骥 仉文岗  

日期 : 2021-02-06


 

2021年1月28日下午,应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副院长仉文岗教授的邀请,清华大学博士后张帅在腾讯会议上以“Application of a thermodynamic constitutive model for thermo-active ground structures(热力学岩土体本构模型在能源地下结构研究中的应用)”为主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重庆大学博士后王成龙主持。

 

 

张帅结合我国推进能源战略及社会能源需求不断增大的时代背景,向同学们介绍了能源地下结构的相关概念;并就土体的温度效应、热力学岩土本构模型、能源地下结构的数值模拟三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张帅以都灵地铁等实际工程为例,分析了能源地下结构运营中造成的地表沉降变形,以及如何将土木工程广泛使用的有限元方法与热力学本构模型结合,为能源地下结构提供新的分析方法。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为今后的相关研究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