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我院学子喜获首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作者:陈福勇  

发布者:宋昆  

审核人:仉文岗、刘猛  

日期 : 2020-12-31

为引导川渝广大科技工作者潜心学术研究,营造安心、静心、专心的学术氛围,带动川渝学会学术水平提升,促进学术繁荣和科技创新,今年9月以来,四川省科协和重庆市科协分别在所属学会、各级科协、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开展优秀论文申报活动。大会共收到1100余篇参评论文。四川省科协和重庆市科协学术与学会专委会分别组建专家评审委员会,按照理、工、农、医、交叉学科分类对推荐的优秀论文进行评审,共评选出了优秀论文184篇,其中获特等奖4篇、一等奖20篇、二等奖60篇、三等奖100篇。

我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陈福勇完成的研究成果《Reliability assessment on stability of tunnelling perpendicularly beneath an existing tunnel considering spatial variabilities of rock mass properties》荣获首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三等奖。该研究成果针对城市新建地铁隧道垂直下穿既有隧道的复杂工况,在考虑隧道围岩参数的不确定性基础上,提出了评估城市地铁交叉隧道施工过程系统失效风险的高效方法。

在此次首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土木工程方向的论文仅有两篇入选。此次获奖体现了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期望我院学子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再接再厉、继续取得佳绩!

文章:Chen FY, Wang L, Zhang WG*. Reliability assessment on stability of tunnelling perpendicularly beneath an existing tunnel considering spatial variabilities of rock mass properties[J]. 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 2019, 88: 276-289.

文章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886779818312094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