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我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

作者:彭静  

发布者:唐国垚  

审核人:  

日期 : 2020-11-05

11月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B区建工馆二楼222室)举行,会议由仉文岗副院长主持。会议邀请了胡少伟教授和王宇航教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培训报告。学院4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仉文岗副院长作申报动员讲话,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以及提升我院科研实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意义,近年来我院基金项目的申报和获批数量稳定,院领导班子也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2021年学校对各学院的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全体科技人员及早谋划、精心准备,力争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随后,胡少伟教授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辅导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基金的基本情况、近几年的重大改革,然后重点从题目、选题、创新点、申请书结构等方面对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最后胡教授结合本人获批的重点基金为例进行了讲解。王宇航教授主要从2020年基金申报和评审相关情况以及2021年基金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会后,与会人员就申请书的选题和评审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均受到很大的启发,获益良多。

 

通过这次会议,参会的老师们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