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游宏教授级高工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唐乃膨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9-03

2020年9月2日上午,应董瑞琨教授邀请,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游宏教授级高工在建工馆222室第一报告厅做了题为“加强沥青路面施工质量控制,防止沥青路面早期破坏”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董瑞琨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游宏教授级高工介绍了国内外典型沥青路面结构,剖析了我国高速公路早期破坏历程,重点列举了沥青路面早期破坏的主要形式为水破坏、车辙、滑移、网裂破坏、纵向裂缝、横向裂缝、面层泛油,基于工程实例阐明了不同类别早期破坏的原因,并提出科学的对策。

在报告会后,路桥所师生们与游宏教授级高工进行了深入的互动探讨,游宏教授级高工勉励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中以工程实际问题为导向,凝练出科学问题。

 

游宏教授级高工简介:

游宏,男,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路面工程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土木工程师(道路工程),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试验检测工程师,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道路咨询审核分院、道路养护分院院长。主持绵九高速、三绕简蒲江段、成宜高速等100多个高速公路和省重点地方公路项目设计文件审查工作,投资额达1000多亿元;负责20余个重点公路项目的施工咨询项目;主持和参加《沥青玛蹄脂碎石(SMA)路面推广应用研究》、《沥青玛蹄脂碎石(SMA)路面推广应用研究》等科研项目10余个,其中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4个;获发明专利一项;在国内公开发行的期刊及论文集发表20多篇论文;2008年评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曾获第四届中国公路百名优秀工程师;曾被交通部及国家外国专家局派往美国佐治亚洲交通部材料研究所进行培训;被同济大学道路与交通工程教育部重点试验聘请为访问学者;交通部审查《沥青路面施工规范》专家;成都理工大学聘请为客座教授;河北省科技奖励专家;交通部科技评审专家;同济大学博士生副导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交通公路工程研究中心排水沥青路面学术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公路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委员会终评审专家;重庆大学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四川省引进外国智力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国家级实验室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员;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材料及装备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