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岩土工程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山区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学术论坛在重庆大学举行

作者:路桦铭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1-26

 

为促进山区岩土力学与工程领域科研、工程界学术交流,推动土木工程学科的创新发展,2019年11月23日,由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岩土工程分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环境岩土工程分会主办,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库区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岩土工程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山区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学术论坛”在重庆大学圆满召开。

 

中国工程院郑颖人院士,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教授,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岩土工程分会会长陆新教授、副会长重庆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丁选明教授以及副会长唐耿琛教高、薛尚铃教高、何平教高、陈希昌教高、叶四桥教授等40余家单位的70多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唐耿琛副会长主持。首先唐耿琛副会长介绍了参会嘉宾,接着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致辞,刘校长向来参加会议的各方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学术成就。随后,由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岩土工程分会会长陆新教授致辞,他介绍了历届学术年会的情况,同时对重庆大学承办本次论坛表示感谢,并对论坛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会议安排了四个专场的大会报告,分别由丁选明教授、陈希昌教高、薛尚铃教高和陆新教授主持,共有9名报告人作了大会报告。

陆军勤务学院陆新教授作题为“强夯置换法+强夯法处理山区填土地基工程实例”的学术报告;

 

 

 

随后,西南大学的汪时机教授作题为“广义土-水特征曲线理论模型”的学术报告;

 

 

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的李成芳教高作题为“地基土水平抗力系数m值的取值探讨”的学术报告;

 

 

 

重庆大学丁选明教授作题为“复杂条件下山区轨道交通桩-土耦合振动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

 

 

林同炎国际(中国)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王其洪教高作题为“多圆环内支撑体系在深基坑支护设计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此外,陈小平教高、方林教高、何平教高、叶四桥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的最后,重庆大学周航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第十六届地基处理会议的筹备情况。

 

 

 

在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代表参观了岩土工程实验中心,至此,本次会议圆满闭幕。

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重庆市高校、设计院等企事业单位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山区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学术问题,对山区岩土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发挥着积极作用。同时也让同行专家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扩大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和岩土工程学科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