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2019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 土木工程分论坛举行

作者:  

发布者:陈培稚  

审核人:  

日期 : 2019-11-12

2019年11月11日下午两点三十分,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土木工程学院分论坛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香港科技大学、英国伦敦大学、查尔斯史都华大学、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所等单位的青年学者,以及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部分领导和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7EC44


论坛开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猛主持。开幕式上,首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代表学院向本次到会的各位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杨庆山在讲话中阐述了此次论坛的目的及期望,展示了重庆大学以及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悠久历史、深厚文化和发展现状,并对学院人才人事政策等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杨庆山指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多途径、广范围开发人才引进渠道。他向有志于加盟学院的青年学者发出了邀请,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才俊加入土木大家庭,共创辉煌。

随后参会的青年学者依次作了简要的自我介绍,促进了相互的了解。最后党委书记华建民再次向参会的学者抛出橄榄枝,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促进相互了解,寻找多种形式的合作。

83BC5

 

开幕式后,参会学者们先后做了精彩的分论坛特邀报告。香港科技大学的覃长兵作了题为“Limit analysis of slope stability under earthquake and rainfall effects” 的学术报告;重庆大学丁选明教授进行了名为“珊瑚礁砂岩土工程问题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所的聂闻进行了主题为“台风暴雨型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的学术汇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张明中作了名为“Sustainable and Resilient Civil Infrastructure: From Materials to 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香港科技大学的陈伟伟作了题为“The Application of BIM and IoT for Facility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重庆大学的李秉展进行了题为“人工智能驱动的城市基础设施物理信息系统”的学术报告。论坛报告会中,报告人与参会人员针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现场气氛活跃。在学者们的掌声与交谈声中,本次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土木工程分论坛圆满闭幕。

 

D6D5

 

C2AD 

BC23

F3F73

 

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至今已举办四届,该论坛已成为重庆大学海外引才的重要平台。此次论坛为土木工程相关领域的优秀学者们提供了学术交流沟通的平台,同时也让更多的学者对重庆大学土木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