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及第六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1-12

2019年10月22日至24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举行了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及第六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我院部分师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加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主要为来自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长期从事地下空间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共有164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徐文立副秘书长主持。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杨晓杰秘书长、张建军副秘书长莅临大会指导,陈湘生院士、束昱教授先后致辞。重庆大学是分会成立参与单位之一,我院刘新荣教授、周小平教授作为第一届及第二届的常务理事长期参与该领域的交流。本次会议我院王桂林教授被增选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第六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IACUS2019)的主题为“新时代地下空间科学开发利用”。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国资委、四川省科协、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等单位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挪威、荷兰、日本和新加坡等国家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刘新荣、王桂林、杨忠平等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学术会议参会专家分别代表了地下空间学术领域在规划、建设、运营管理以及地下物流等前沿方向的新进展,反映美洲、欧洲和亚洲等地区最新研究与建设动态,给我国未来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提供新思路和新方向。会议除了大会场,还设置了城市地下空间规划与设计、地下市政与交通、地下空间资源管理与安全利用、大型地下空间案例及支撑技术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等五个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