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王宇航教授受邀讲授“致青春:山城与清华园”中学生公益课

    作者:  

    发布者:唐环  

    审核人:  

    日期 : 2022-12-11

    2022年12月9日下午,我院副院长王宇航教授受重庆市南渝中学校“星青年”课堂的邀请,以“致青春:山城与清华园”为主题,在线上为南渝中学百名学子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益课。


    授课中,王宇航从“感恩南开”、“我在清华”、“鲁汶时光”、“从建筑到风电”四个部分,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在重庆南开中学、清华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的学习经验和经历,并通过案例展示和趣味实验等方式,介绍了重庆山城建筑的特点和风电工程的特征,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建筑和风电工程知识,并希望同学们锤炼能力、涵养智慧、树立长志,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的中国青年。其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详实的案例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评价和广泛喜爱。


    从重庆到北京到世界,从南开到清华到国际,王宇航用丰富的图文,轻松的语言,深刻的感悟,将南开学子的家国情怀与当代科学家的使命与担当展现在同学们面前。本次课程,激发了学生爱学习、学科学的兴趣,引导学生从日常生活中探索和积累科学知识,助力学生提升科学素养,助推科教兴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