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中国电建集团杜全维主任应邀作“测绘新技术在电力工程中的应用”主题报告

    作者:  

    发布者:唐环  

    审核人:  

    日期 : 2022-12-11

    2022115日,应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电建集团四川电力设计咨询公司教授级高工杜全维主任以“测绘新技术在电力工程中的应用”为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绘工程研究所兼职教授孟晓林主持。


    杜全维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国电建集团四川电力设计咨询公司测绘专业的基本情况,然后就无人机航测技术、激光扫描技术、三维BIM模型如何应用于电力工程领域给出了详细的实施方法和工程案例,阐明地理信息系统如何融合到电力数据管理、智能监测预警等方面,并指出了电力工程测绘新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在提问交流环节,我院师生就最新测绘技术应用于电力工程的精度、可靠性、效率等方面与杜全维主任展开了讨论。

    此次学术报告,不仅使与会师生对测绘新技术在电力工程中的应用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对测绘学科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同时还让大家对测绘学科发展及学科交叉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