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助理教授赵欧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者:唐环  

    审核人:  

    日期 : 2022-12-07

    2022年12月2日,应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宇航副院长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助理教授赵欧以“Thin-Walled Structures投稿,审稿与专刊”为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在线报告。报告会由结构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徐菲主持。


    赵欧教授在结构工程顶级期刊发表了一百余篇论文,作为Thin-Walled Structures的特刊编辑,拥有丰富的投稿和审稿经验。本次报告介绍了期刊杂志、稿件撰写、投稿审稿、专刊申请等四个方面。赵欧博士首先介绍了Thin-Walled Structures是土木工程领域175个期刊的Q1区,期刊引文指标JCI靠前,且重庆大学作为通讯作者单位在Thin-Walled Structures期刊的发表数量位居前列,然后就如何撰写文章标题、引言、试验和数值模型、结果和讨论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具体阐述了在稿件写作和投稿中的注意事项。最后,详细介绍了Thin-Walled Structures专刊的聚焦话题、如何申请组织专刊及其审稿过程,鼓励大家发表热门主题相关的高质量文章。在提问交流环节,我院师生就论文投稿细节、审稿意见回复、文章引言撰写、专刊邀请、推荐为审稿人等方面与赵欧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详实,解答了我院师生在论文撰写和投稿过程中的诸多疑惑,为我院发表高质量的期刊论文和开展高水平期刊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