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与中建八局西南公司举行校企交流会

    作者:李鑫  

    发布者:陈新骥  

    审核人:一审;许旻 二审:仉文岗  

    日期 : 2021-03-30

    3月26日下午,中建八局西南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玉飞、总经理助理张志博、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庞军等一行14人来访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我院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开展交流研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学院院长杨庆山、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谢强、杨波、仉文岗、刘猛、院长助理许旻、吴曙光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华建民主持。



    华建民首先代表学院对徐玉飞总经理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随后,杨庆山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历史、发展规划、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研团队等方面的情况,表达了与中建八局西南公司未来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期待与愿景。



    会上,双方观看了中建八局西南公司的宣传视频,了解了中建八局西南公司的发展历史、发展概况、主要业绩和在建项目。徐玉飞指出,希望双方能够基于公司的需求、结合土木工程学院的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共同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携手推进前沿科技研发,为行业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杨庆山表示,双方在多个研究领域上都存在许多契合点,期待与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实现共建双赢。

    华建民在发言中指出,学院拥有完备的学科体系、强大的学科支撑平台、优秀的人才队伍和强大的校友网络,能为双方的合作提供良好的支撑。同时学院的发展也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希望中建八局西南公司能为学院师生的项目参观学习、专业实践等提供平台。同时双方可以在党建工作上加强学习交流,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把校企合作融入到学院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的工作体系中。


    会后,徐玉飞一行参观了学院土木工程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