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2020年重庆市制冷空调技术年会顺利举行

    作者:刘红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刘猛、仉文岗  

    日期 : 2021-01-11


     

    重庆制冷空调技术年会于2020年12月29日在重庆科苑戴斯酒店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重庆市制冷学会、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办,共有来自各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200余位代表参会。

    重庆市制冷学会党支部书记、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清洁能源所谢玲老师主持了开幕式。

     

    谢玲老师主持开幕式

    重庆市制冷学会理事长卢军教授致欢迎词,他回顾并总结了2020年中国制冷展在重庆举办的盛况,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及各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重庆市制冷学会将继续承担起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的重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重庆市制冷学会理事长卢军教授致欢迎词

     

    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部长段勇先生代表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重庆市制冷学会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开展科学普及活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他希望学会进一步提升能力,把学会建成制冷空调行业内科技工作者的命运共同体、学术共同体,成为一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现代科技社团。

     

     

    重庆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段勇先生致辞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代表土木学院对各位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重庆市制冷学会在疫情期间积极组织行业内专家向相关部门提交专业建议、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组织校企网络招聘会、支持会员企业投身疫情防控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致辞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勇教授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夔宁教授共同主持了技术年会论坛。

     

    王勇教授和李夔宁教授主持技术交流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设计绿建处叶强先生做了 “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技术政策”报告,向到会专家解读了新建绿色建筑管理工作,对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的关系做了进一步阐述,根据现有的绿建标准突出强调了重庆主城区目前绿建标准的执行要求,提出绿色建筑未来发展目标。

      

    叶强先生做 “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技术政策”报告

     

    重庆市设计院顾问,院专业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周强先生做了“建筑防排烟技术”报告,他详细分析讲解了《建筑防烟排烟系统设计标准》在设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工程设计实例深入浅出地对地下防烟楼梯间能否采用自然通风做了明确的界定,给到场的设计师及项目管理人员提供了明确的技术指导。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周强先生做技术报告

     

    此外,  “磁悬浮中央空调产品与应用”、“燃气热泵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过冷水式流态化冰浆技术及其在蓄冷空调和热泵中的应用”、 “公共场所通风解决技术方案”、 “空调换热器通泡新工艺及板换免拆保养新技术”、 “高效制冷机房系统解决方案”等技术报告引起听众强烈反响。整场会议讨论异常激烈,专家们针对各种技术及其实施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听众积极参与技术交流

     

    本次学术年会以引进和传播先进制冷空调节能新技术为目标,搭建了制冷空调领域学术、技术以及相关信息的交流平台,凝聚了行业力量,为重庆及西部地区制冷空调行业的发展再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