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祝贺!我院周绪红院士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作者:重庆大学科协秘书处王怡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20-05-31

    2020年5月30日上午,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组织召开。我校科技工作者周绪红院士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先进个人奖。鉴于疫情防控需要,周绪红受邀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参加颁奖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2017年,中国科协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全国创新争先奖,该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此次获奖者包括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社会服务方面成绩突出、贡献卓著、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周绪红院士在钢结构和钢-混凝土混合结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创新发展了冷弯薄壁型钢结构体系,推动了冷弯薄壁型钢结构从低层向多层发展;创新发展了钢-混凝土混合结构体系,推动了我国高层建筑和大跨桥梁结构的发展;发明了单向预应力双向配筋混凝土叠合楼板,推动了房屋建筑的装配化与绿色化发展。相关研究成果取得了显著的技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了土木工程行业的科技进步。


    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是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的杰出代表。他们以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为着力点,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