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5-29


    5月28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回顾主题教育工作的推进过程,总结成效和经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组织员到场参会,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线上参会。会议由院长杨庆山主持。

     

    杨庆山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本次主题教育总结会的主要任务是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总结,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马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讲话中指出,从去年5月底开始,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目前已基本结束。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这次主题教育,总结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经验,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院党委书记华建民代表学院党委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和深入推进落实情况报告,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要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土木工程学院结合学院实际,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始终,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真正实现党的思想和发展理念入脑入心。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锤炼。三是干事创业更加担当,党员领导干部的履责热情进一步激发。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五是清正廉洁作表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筑牢。

     

    华建民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把学懂弄通作为理论学习重中之重,持续推进整改落实,规范实施制度建设,更加及时转化教育成果,把经过主题教育检验的成功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杨庆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克服各种困难,以“赶考”的心态向全院教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也希望各支部积极思考,认真总结,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不断加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