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评审会

    作者:彭静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1-17


    2020年1月13日8:30-12:0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召开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质量提升专家评审会。本次会议邀请到同济大学陈建兵教授、东南大学郭彤教授、东南大学王浩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郑俊杰教授、东南大学刘松玉教授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孟庆林教授共六位专家。我院杨波教授,刘纲教授,靳晓光教授等24名老师参与此次评审。评审会分为结构和岩土2个组分别在第一会议室和第三会议室同时进行。评审会先由申请人进行10分钟的PPT汇报,然后专家针对每位申报者的具体问题做出相应评审及指导。

          

    在第一会议室,陈建兵教授、郭彤教授和王浩教授对我院结构方向10个面上项目和3个青年基金项目进行了指导。在第三会议室,郑俊杰教授、刘松玉教授以及孟庆林教授对我院岩土方向和建环方向的11个项目进行指导。专家们指出从申请书撰写到基金评审各个阶段的一些注意事项,对申报书中容易出现的共性问题,如:申报的题目和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提出了指导意见。然后专家们针对每位老师基金项目申请书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个性化指导,从“立项依据”、“参考文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项目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计划与预期结果”和“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对申请书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剖析和技巧辅导。

    本次专家评审会上,专家们给每位老师都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及建议,无论是从内容上还是格式上老师们都获益匪浅。参加本次指导的老师在专家们的指导下认识到了各自申报书的不足之处,也重新梳理了申报项目书的流程。本次评审会不仅提升了申报书的质量也提高了研究内容的质量,老师们对在百帮之中抽空参加评审的专家们深表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