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刊物 > 正文 >

三研会举办“装腔学调”英语口语讲座

作者:曹锋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5-11-21

11月19日下午两点,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三研会和新东方合办的“装腔学調”口语讲座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533教室正式开始。为了能近距离一睹新东方讲师的风采,现场来了不少的同学。
此次讲座的讲师是来自新东方的蒋冬芹,她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提高英语口语的各种方法与技巧,并且她在每讲解一个练习英语口语误区时都会穿插一个幽默的小故事,让学生更易理解。
首先,蒋冬芹讲师讲解了英语的正确发音以及如何正确的发音。讲解过程中,蒋冬芹讲师不但亲自演示英语的发音口型,还积极和现场的学生进行互动,纠正同学们的错误发音。过程中蒋冬芹讲师还强调发音一定要清晰,把该发音的音标和不用发音的音标分辨清楚,掌握发音是练好口语的第一步。
随后,蒋冬芹讲师指出每个人讲话是都有自己的节奏。所以,她强调练习口语时要掌握节奏,特别是停顿和语调:什么时候停,什么时候开始以及什么地方升调和什么地方降调。之后,她配合着一段音乐为我们展示了掌握节奏的重要性,现场的同学们也不禁跟着蒋冬芹讲师练了起来,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蒋冬芹讲师阐述了口语的重要性,建议大学生一定要学好口语,如果有一口流利的口语,肯定会对将来的发展有一定的帮助。并且,她告诫我们练习口语不能急躁,要每天坚持。
讲座临近尾声时,同学们积极上前和蒋冬芹讲师交流。整场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生和蒋冬芹讲师积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