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刊物 > 正文 >

土木三研会开展内部新闻稿培训

作者:黄山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5-11-23

2015年11月22日下午4:5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三研会办公室内部新闻稿培训在综合楼后的草坪上举行,参加本次培训的有三研会办公室部长李扬,副部长王洋以及办公室全体干事。
培训会在欢快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培训会一开始,李扬上前主持本次培训会。他说道:“首先,我们写新闻稿时得一定要记得署名,好几名干事之前写新闻稿就忘记了署名。而且作者署名时得用宋体小四号字体,不要用错。”同时他强调写新闻稿一定要严谨,不能带有强烈的主观色彩,例如‘我’‘我们’这样的字眼就不能出现在新闻稿中,如有必要可以用‘笔者认为’等词语。在此期间,办公室各名干事都积极听取他的讲解,并认真记录。
三研会新闻培训.jpg

接着李扬讲到:“写新闻稿的时候也要注意整个文件格式的字体标准,例如标题就要用四号字体,正文是五号字体,段落使用1.5倍行距,每段首行要用缩进2格。”他还强调到:整体文章也要注意字数限制,不能太少,像500多字的稿件删改后就会显得太过短小,最好要在700字以上。新闻稿内容要注重纪实,注意不要写得过分夸大。在听了李扬认真的讲解之后,各位成员提出了各自的疑问,李扬对此分别作了解答。
然后李扬说道写新闻稿还有一些其他要求。比如写完一定要记得自己复审一遍,以免出现笔误或者句段不通的情况,还有就是是照片一定要清晰可见,内容要充实饱满。
除此之外,李扬也讲到其他方面,如将来办公室可以使三研会主页君可以变得更加活泼一些,还有大家平时需多看书,这样有助于提升自己的文字功底和写作能力。笔者相信,经过李扬的细心讲解和培训,办公室成员撰写新闻稿的能力也会得到较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