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学术研讨会

    作者:文海家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6-08-30

    “第四届全国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8月26日-28日在武汉召开。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来自武汉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60余家海内外高校、科研单位与知名企业,共220余名业内专家、工程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陈祖煜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TC304技术委员会主席方国光教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理事长黄宏伟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陈朝晖教授、王桂林教授、文海家教授、博士生黄景华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8月26日晚,文海家、王桂林教授分别作为常务理事、理事参加了“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第二届第二次全体理事会”。
    8月27-28日,围绕土木工程安全风险管理与保险、水利水电工程风险评估与管理等11个议题展开讨论,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陈祖煜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唐辉明教授等嘉宾做了14场特邀报告,另有专题报告36场。陈朝晖教授、文海家教授、博士生黄景华分别做了题为“考虑流速空间相关性的简支梁桥洪水作用可靠度分析”、“隧道全程围岩稳定性评价研究”、“饱和渗透系数空间变异性对边坡稳定性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