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原副校长余际从教授一行到访土木学院

    作者:林少泽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6-11-06

    2016年11月5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原副校长、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分会原秘书长余际从教授,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杰教授一行到访我院。
    下午三点,在建工馆二楼第一会议室,学院夏洪流副院长、地下所副所长王桂林教授、以及文海家教授、谢强教授、陈建功教授、罗云菊副教授和林少泽博士等地质与地下工程研究所教师,与地大(北京)来访领导举行了座谈交流会。

    1.jpg

    本次座谈交流会由学院副院长夏洪流主持,夏洪流副院长首先对余际从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向其介绍了重庆大学土木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夏洪流副院长主要从土木学院的学院机构设置、学科建设概况、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知名学者团队、实验中心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多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地下所文海家教授对重庆大学地质工程学科的历史传承与现状、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以及卓越计划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就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方式改革、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取的成果进行分享交流。
    余际从教授一行对学院“勘察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小专业精英培养模式表示了赞赏和肯定,并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2.jpg

    3.jpg

    座谈交流结束后,在夏洪流副院长陪同下,余际从教授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院史陈列室”,了解学院的历史和发展过程。随后来到“建工之家”,感受土木工程学院的学院文化氛围。最后,余际从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结构工程实验室、振动台实验室、岩土/地质工程实验室。各实验室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现有设备、管理模式、发展状况,得到了余际从教授一行的一致认可和赞许,同时余教授一行也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