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我院教师参加地质教育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地质教育“十三五”规划交流研讨会

    作者:文海家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6-11-07

    2016年10.15~16日,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地质教育“十三五”规划交流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名誉会长孟宪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王成善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大锰出席会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吉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长安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地质类高校的分管副校长、院长,以及相关高职院校的校领导、地质类企事业单位的领导等,其他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委员单位代表、地质院校领导、专家和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部)、高等教育研究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80余人出席会议。我校地下所副所长王桂林教授、勘测系主任文海家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此次会议安排了20场专家报告,继续围绕现代地质教育教学改革,针对地质教育目前存在的问题,重点研究地质教育如何贯彻依法治校、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内容、地质教育国际化和加强地学野外实践能力教学等。我院文海家教授做了题为“重庆大学地质工程卓越计划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体系探索”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地质教育分会第六届领导机构换届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地质教育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委员和委员等。我校继续担任常务会员单位,同时,文海家教授当选常务会员,王桂林教授当选为会员。
    会议期间,我院教师与兄弟高校与行业单位进行了广泛交流,介绍了我院地质工程学科情况,我院担任常务会员单位,可以作为与国内同行进行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的平台,扩大办学影响,对提高地质工程学科学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期间,两位老师与林少泽博士还带领我校学生参加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开展学习交流,获得了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