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地学景观文化》课程建设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作者:杨海清、文海家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1-05

    新年伊始,学院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地学景观文化》课程建设专家咨询会。与会专家有教务处张忠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付红桥副主任、教务处袁云松副处长、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罗仕健主任、土木学院夏洪流副院长和课程教学团队主要成员。

    IMG_1081.JPG

    基于重庆大学第二批在线课程建设、翻转混合教学试点、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等项目支持,会议开始,课程负责人文海家教授详细介绍了课程建设的基本思路和着眼点。通过各种问卷调查统计资料,文教授总结了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提出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习过程考核为抓手、以提升学生学习效果为目标的创新建设思路;同时,就课程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资源建设、翻转混合教学、学习效果过程考核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介绍。

    IMG_1084.JPG

    然后,与会专家对《地学景观文化》课程建设所订立的将地质科学与人文美学相结合的定位、课程特色、建设现状、团队实力等一致肯定。同时,与会专家对如何调配线上和线下教学时间?如何细化评价学生学习效果的规则?等课程建设中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纷纷建言。
    课程教学团队积极与专家互动,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总结,为课程下一步推进明确了方向,同时也对课程建设的具体目标进行了细化。通过专家咨询会,课程教学团队全体成员形成了更加统一的认识,也明确了各自下一阶段的分工,为课程建设稳步前进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