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土木工程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2014级卓越工程师班赴宜昌秭归开展岩土工程综合实习系列报道之二——初来咋到

    作者:2014勘查班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1-10

    2017年1月8日,伴随着秭归阵阵寒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卓越班学生正式按照野外实习计划开始了第一天的征程。
    首先,在文海家老师、王桂林老师、许明老师和林少泽老师的陪同带领下,第一天的实习安排如下:上午参观了实习基地陈列室、标本园地;下午去秭归港附近黄陵背斜核部的花岗岩出露区域,进行地质综合练习。
    上午八点,在矿物岩石标本实验室,同学们围在本地区三维模型旁边细致观察并听取了老师对于秭归区域的地质地形构造的讲解,对本地区地形地貌有了大致的了解,为接下来的实习和总结奠定了基础。该标本实验室陈列了三峡地区典型的地质标本,很有代表性和研究价值,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而在室外的岩石标本园,高雅的环境和巧妙地排列设置让人感到趣味盎然和非常惬意,同学们贴近大型标本面前,仔细观察思考,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老师地质知识的丰富,深深感到一位地质人身上承担的那份知识和内涵是多么的伟大!

    1.jpg

    下午2点,同学们全身装备坐车到达秭归港附近地质观察点,该点是花岗岩人工断面出露处,断面接近垂直,风化和岩性特点突出,同学们按照原先分组在老师的指点之下逐步有序进行
    测量、记录、素描和取样,在寒冷当中奋斗了两个半小时,接近五点钟,同学们收拾好工具坐车原路返回,这一路,虽然大家疲惫万分,但是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笑容!

    2.jpg

    在实习基地吃过晚饭之后,同学们迅速地准备完成今天的实习总结,各个小组都在认真查询资料,交流学习,和准备明天的出行,实习虽然辛苦,但是收获满满,虽然忍受阵阵寒风,每个人心里确实温暖如春风,是啊,谁的青春不愿花开这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