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勘查技术与工程2014级卓越工程师班赴宜昌秭归开展岩土工程综合实习系列报道之一 ——动员启程

    作者:2014勘查班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1-10

    2017年1月7日,2014级勘查卓越班全体24名学生在王桂林老师,文海家老师,许明老师,林少泽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秭归产学研基地,开展为期2周的岩土工程综合实习。
    在前往秭归的前天—1月5日晚上7:30整,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14级学生赴秭归开展岩土工程综合实习动员暨指导大会隆重召开,土木工程学院夏洪流副院长、系主任文海家教授、地下所副所长王桂林教授参加了动员大会。

    1.jpg

    夏洪流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实习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是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奉飞副书记同样着重强调了此次实习不紧能很好的丰富我们今后的简历。同时此次实习也是一种历练,并举例说明平时在学习中有点吃力的同学可以在野外实习中表现优秀,以达到鼓励同学的目的。以上两位为老师主要从大方向道出了此次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而文海家老师则以ppt的形式详细的介绍了秭归地区的地形地貌、地质情况以及相关的岩土工程概况,并初步布置了我们实习期间每天的任务等。王桂林老师在文老师的基础上做出了几点补充,并介绍了几点注意事项和去实习所需要带的物品。最后几位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2.jpg

    1月7日,同学们正式抵达秭归实习基地,受到基地欢迎。开始了一段新的征程以及人生的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