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留学回国人员系列学术讲座第三场报告会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2014年6月13日下午三点,土木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办的“留学回国人员系列学术讲座”第三场学术报告会在土木学院第二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主讲人为阳洋博士,报告题目为“基于改进直接刚度法损伤识别的初步研究”。报告会由青年教师联谊会副会长钟轶峰主持,青年教师联谊会唐菲菲博士、朱兰影、甘丹老师以及防灾所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IMG_0217.JPG
    阳洋博士的报告中介绍了对直接刚度方法(DSC)进行了改进,提出一种新的损伤指标Stiffness Vibration Index(SVI)。SVI是一个与获取模态弯矩和曲率模态的比值有关的参数,两者分别通过应用对位移的中心差分和对荷载的积分方法进行计算。同时利用OpenSees有限元软件对美国加州地区的Truckee-I80/Truckee River Bridge(TRB)桥梁结构进行了数值模拟。然后应用改进的直接刚度法对该模型进行了有无测量误差下的单处、多处损伤评估;对该桥进行了相应的推覆分析以及地震动输入下的非线性损伤评估。评估结果表明:改进的直接刚度法对以弯曲变形为主的桥梁结构的损伤评估是有效和可行的。其后,在座师生针对改进直接刚度法在结构框架、桥梁等不同领域的应用研究,纷纷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现场讨论热烈。此次讲座促进了测量、防灾和结构等各学科的交流和合作,取得了预期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