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同济大学袁万城教授到访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20141113日下午,同济大学袁万城教授在二综306室作题目为《谈长联多跨桥梁减隔震设计措施与对策》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李正良副院长主持,学院桥梁与道路工程研究钟轶峰副教授、高永博士以及防灾所刘纲等教师也出席本次学术报告。

    a1.jpg

    讲座中袁万城教授以“长联多跨桥梁减隔震设计措施与对策”为题,讲解了桥梁减隔震的概念和工作机理,澄清了减隔震与耗能的认识误区,介绍了减隔震创新发展及应用。讲座中袁教授还介绍了一项自己的创新发明——拉索减震支座(CSFAB),该支座能够有效减少地震荷载和位移并具备造价低、施工操作简便等优点,为桥梁结构设计带来了巨大突破。最后,袁万城教授还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认真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

    a2.jpg

    袁教授的讲座严谨却不失风趣,为在座师生提供了一个接触本学科前沿知识的难得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