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美国东北大学工程学院土木系王明亮教授访问我院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20141223下午,美国东北大学杰出教授、VOTERS研究中心主任王明亮博士访问了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Data Fusion to Assess Pavement Damage and to Prioritize a Repair Strategy”的报告。

    1.jpg

    我院桥梁道路所张亮亮所长、钟轶峰、董瑞琨副教授、高永博士、以及材料学院钱觉时教授等参加了学术交流。王教授研究主要集中于对道路、桥梁等基础结构进行无损检测,并开发新一代传感器阵列用于高精度数据测量和工程决策反馈分析。自2009年始,Ming L. Wang教授在美国东北大学担任VOTERS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和项目负责人。VOTERS 全名 Versatile Onboard Traffic-Embedded Roaming Sensors,即多功能车载嵌入式交通漫游传感器。VOTERS以车辆为载体,将不同传感器组成的系统嵌入车内,通过正常车速采集道路和桥面的信息,对信号进行实时分析和处理,准确、连续地提供道路和桥梁的最新使用状况和维护意见。与在道路设置作业区进行关键数据收集的传统方式相比,车载传感系统不会造成交通拥堵,而且也可以保证数据采集人员的安全。VOTERS由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下属的技术创新部门(Technology Innovation Program)资助,为期五年,总经费为1800万美元。VOTERS团队由四十多名科研人员组成,既包括来自三所大学的教授、研究科学家、行政人员和研究生,也包括来自工业合作伙伴的研发工程师和顾问。从系统总体层面上进行跨学科研究是VOTERS的一大特点。目前,该研究已申请多项美国专利并与美国多家公司开展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