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3级专业分方向 之桥梁与道路工程方向交流会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2015419日星期天,桥梁与道路工程研究所涂熙博士同刘安、陶俊杰、曾亚能、周李42011级同学在竹园6栋活动室与2013级同学进行了一场近距离的交流会。交流会的主要内容是更进一步让2013级的同学了解桥梁与道路工程方向的具体内容,读研和工作的情况。

    11.jpg

    本次交流会分为2个步骤进行,首先是涂熙博士介绍自己的研究、工作具体情况,让2013级同学了解桥梁与道路工程以后所研究的方向,可能会从事哪些工作。涂熙博士先是介绍了自己曾经做过的各项试验和实验,例如苏通大桥的风洞试验,港珠澳大桥的风洞试验,杭州湾大桥的健康监控系统实验。接着给同学们讲解了自己最近在做的工作,利用无人飞机航拍对大桥进行检测,利用影响技术对大桥的震动进行监测。
    然后是直接与2013级同学面对面交流,采用自由提问的方式,让2013同学直接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涂熙博士与42011级同学一起对这些疑惑进行解答。涂熙博士回答了本校读研的优势,并告诉同学自己读研的感悟“读研关键不在于学校,在于选择一个好的导师。”陶俊杰针对考研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解答,“我们学校的路桥专业的老师虽然不多,但是实力都是行业内一等一的,我去浙大面试时就沾了老师的光”,陶俊杰还对本科和研究生就业的区别进行了说明。“我们所学的《桥梁工程》等专业课程的内容和难度都是与同济大学接轨的”,曾亚能讲述了自己去年推免到同济时复习时的感受。刘安和周李则针对就业问题进行了细化和解答,给出了去年就业时各企业对路桥方向学生的需求,各央企、设计院、国企和私企,甚至建筑行业的某些大型企业也想招路桥的学生,充实自己进军交通领域的人才队伍。并将自己去年就业时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交流会预计1个小时结束,由于2013级同学的积极参与,最终1个小时4分钟才散会。会后部分同学仍然意犹未尽,与学长边走边谈,倾述自己的感悟。
    本次交流会成功完成了使命,使2013级同学更进一步了解了桥梁与道路工程,接下来的专业分方向选择,相信不少同学会投身我们国家未来的交通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