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同济大学王慧博士到访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2015616日下午三点,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王慧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第二会议室作了题为“沥青路面损坏状况检测与评价指标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重庆大学桥梁所钟轶峰副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a1.jpg

    在报告中,王慧博士首先介绍了博士期间研究的主要课题道路管理系统,阐述了道路管理系统的研究背景,提出公路养护需求增长等问题,从而需要建立科学的路面管理系统,并根据大数据信息调查,合理运用分析方法,得到最终的实践成果。

    之后,王博士从自身参与的项目出发,重点介绍了道路管理系统前期结构光检测的相关技术。先引出检测历史,回顾结构光检测技术的发展情况,而后又着重举例说明现实中主要运用的光学检测技术, 各种方法的优点和缺点,以及前期采集数据的困难性,最后解释了数据采集后的处理方法,如何利用数据得到要检测的信息。

    最后,王博士和在座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下午四时,报告结束。


    报告人简介:王慧,女,博士,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方向:道路管理系统
    参与项目:上海市城市道路、桥梁、高架检测评估(2010-2013)、苏州市道路辅助决策系统(2012)、西安市城市桥梁评价系统、深圳市高速公路预防性养护规划、广韶高速公路预防性养护规划、上海市科委生态道路研究与示范工程、道路损坏的自动化检测与识别、道路变形损坏检测与平整度指标研究、上海市国资委智慧型道路管理体系与养护维修策略研究
    发表论文9篇,EI检索3篇;发明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