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桥梁与道路工程研究所举行青年学者邀请报告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2015629日,由来自意大利特兰托大学的兰成博士和来自长安大学的秦凤江博士为桥梁与道路工程研究所的师生作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桥梁与道路研究所涂熙博士主持。

    兰成博士作了题为《超长整体式桥台桥梁结构体系与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兰成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整体式桥台桥梁结构体系在国内外应用现状及研究进展,并对比分析了整体式桥台桥梁较分离式桥台桥梁的优缺点。同时,兰成博士详细介绍桥头搭板、桥墩、填土等在这种桥梁结构中的相互作用及结构设计时的计算原理。最后,兰成博士针对整体式桥台桥梁结构的特点探讨了该结构体系在公路桥梁中的应用前景。

    1.jpg

    秦凤江博士作了题为《板桁结合型加劲梁受力机理与计算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秦凤江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板桁结合型加劲梁在国内外应用现状与研究进展,并对比分析了板桁结合型加劲梁较非结合型钢桁加劲梁的结构优势。此外,秦凤江博士针对板桁结合型加劲梁的特点进行了受力分析并简要介绍了自己近几年的研究成果。报告的最后,秦凤江博士就当前桥梁结构在使用中所遇到的问题探讨了板桁结合型加劲梁在桥梁方面的发展前景。

    2.jpg

    在报告的最后,同学们针对该报告积极踊跃的提问,两位报告人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