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我院教师参加“2015中国力学大会”并作特邀报告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2015中国力学大会”于2015816-18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指导、中国力学学会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

    k1.jpg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杨卫院士、周建平院士、胡海岩院士、翟婉明院士以及樊菁、曲建民、刘桦、李贻昆、陈伟球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并做特邀报告。此外,参加大会的还有全国致力于力学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共计3400余人。大会细分为15个分会场和76个专题研讨会,共计进行学术报告交流2800余场。钟轶峰副教授应邀在17日做了题为“电--弹性多相材料变分渐近均匀化细观力学模型”的电子电磁器件力学的分会场报告,并在18日的电磁智能材料与结构多场耦合力学专题研讨会上做了题为“电---弹性多相材料变分渐近均匀化细观力学模型”的报告,会议期间与大会专家学者热烈讨论,并因方法新颖高效得到了高度评价。


    参与大会的报告涉及力学学科的基础、前沿、热点问题的研究,以及与国民经济建设密切相关的应用研究。大会已成为力学工作者了解国际学科前沿的窗口,成为力学与工程实际结合的桥梁,成为不同学科研究人员交流的纽带,成为青年力学工作者展示风采的舞台。

    力学大会介绍:

    “中国力学大会”是我国最具规模的综合性力学学术会议,创建于2005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起初名称为“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2011年,经学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会议名称改为“中国力学大会”。中国力学大会活动包括开幕式、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专题研讨会、展览,以及其他专项活动等。目前大会已成功举办5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