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周绪红院士:组合结构桥梁的发展与展望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20151016日至18日,中国钢结构协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第十五次学术会议在重庆市渝州宾馆召开。会议由中国钢结构协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主办,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文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杨永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聂建国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专家和代表出席会议。

    重庆大学桥梁与道路工程研究所周绪红院士作了《我国组合结构桥梁的发展历程》的报告,主要讲述了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在桥梁的应用。

    img17.jpg

    首先,周绪红院士简要介绍了组合结构桥梁的特点并简述了组合结构桥梁在国内外的发展状况。紧接着周绪红介绍了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在组合梁、组合桥面板、组合柱桥墩以及组合拱桥方面的应用以及众多的工程应用实例,并在其中穿插介绍了其团队所做的一些实验研究、大型工程以及取得的一些丰硕成果。接着,周绪红介绍了目前我们我国桥梁工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为我们指明了今后桥梁工程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