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香港城市大学闫渤文博士学术报告——《大气边界层和高耸结构以及高层建筑风效应数值模拟》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2015年6月17日上午十点,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的闫渤文博士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作了题为《大气边界层和高耸结构以及高层建筑风效应数值模拟》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安全与防灾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晏致涛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众多师生参加了这次学术报告。
    111.jpg
    晏致涛教授首先对闫渤文博士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闫渤文博士的研究经历和成果。
    闫渤文博士则分别从入口湍流生成方法和城市中心超高层建筑风效应大涡模拟两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通过不同的入口湍流生成方法(RFG、DSRFG、VM、Recycling method)、数值计算设定、空流场的风特性以及标准高层建筑受到的风荷载四个方面阐述了入口湍流生成方法的研究。闫渤文博士推荐使用DSRFG方法来模拟风场,并就该方法在单体超高层建筑和城市中心超高层建筑表面风荷载大涡模拟的计算精度和准确度进行了深入的对比研究。接着,闫渤文博士则从验证过程、结构布置和当地风环境、试验和模拟情况、入口湍流、单体超高层建筑风效应和城市中心超高层建筑风效应等六个方面来阐述了城市中心超高层建筑风效应大涡模拟的研究。
    123.jpg
    在报告的最后,同学们针对该报告积极踊跃的提问,闫渤文博士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闫渤文博士2015年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现在香港城市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研究方向为结构风工程,研究课题包括大气边界层风场模拟,超高层建筑风效应评估,双塔结构风效应机理研究,复杂山地风场模拟等方面。研究目前已经在《Computer &Fluids》,《Environmental Fluid Mechanics》,《Structure and Infrastructure Engineering》和《Constructional Steel Research》等SCI期刊上发表文章五篇,发表会议文章六篇,获得软件著作权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