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安全与防灾工程研究所落实教学质量系列1——赴兰州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交流学习

    作者:文宣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12月9~12日,我院安全与防灾研究所所长杨溥教授和贾传果博士一行访问了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和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分别就教学质量工程、本科试验课程、教学方法、教材修编、实验室建设管理和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jpg
    12月9日下午,访问了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成立于2005年,是在原有力学、土木工程、地质工程三个一级学科基础上组建而成的工科型学院。双方的交流学习主要包括教学和科研两方面内容。兰州大学防灾所所长刘占科副教授介绍了兰州大学土木工程学科的具体情况,其土木工程方向有两个分支:结构工程研究所和防灾减灾工程研究所。杨溥教授与孙伟博士还就在美国访问学习的情况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交流。孙伟博士介绍了其博士期间的学术研究,主要针对混凝土构件碳纤维加固方法的研究,特别是碳纤维的锚固等问题。
    2.jpg
    12月10日,访问了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39年甘肃省立兰州职业工业学校的土木科,是兰州理工大学创办最早的院系之一。兰州理工大学防灾所所长杜永峰教授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近几年结构防灾减震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举办国际学术交流等工作。双方就建筑结构抗震设计课程教学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兰州理工大学结构工程实验室,韩建平院长介绍了结构实验室的发展及典型的试验设备,主要包括4×4m的振动台实验室、双向反力墙及与之配套的8个MST动态作动器。双方还就试验教学、动力试验以及如何联合邀请国际专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最后两位老师拜访了宋彧教授。宋彧教授介绍了体外预应力筋加固方面的情况。双方就试验教学、建筑结构检测与加固课程和建筑工程检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