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

重大土木人采访——刘斐然专访

作者:都宏波  

发布者:晋超  

审核人:  

日期 : 2018-05-23



        2018年5月12号下午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二楼,我院通讯社与职业发展协会的两名成员有幸采访到了重庆大学14级的优秀毕业生刘斐然。

        记者们了解到刘斐然在大一大二的时候是把重心放在了社团工作上,在保证不落下学习的情况下,把社团工作做的更好。但是到了大三之后由于专业课的难度加大,也加上她自己要出国的需要,所以她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了学习上。也正因为如此,刘斐然的目标非常明确,她在整个大学生活中都不曾有过迷茫的感觉。

C244


        刘斐然认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目标是培养一位位工程师,所以除了扎实的专业知识之外,学生们还应该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不要局限于条条框框。她坦言自己的优势在于自身均衡的发展,在社团工作能力得到保证的同时,成绩也不差,在各方面比较都有一个较高的水平。

        在自己出国留学方面,刘斐然选择了英国的伯明翰大学。她表示伯明翰大学设置了一个工程管理的专业,专业细分了四个方向,有些课程特别适合她,因为它开设的技术类课程和本科学习衔接得很好。它还开设的60%的商课,例如风险管理,会计,运筹等课程,她觉得这些都很有意义,最后半年它还会提供例如在苏格兰银行一类的实习,这也是最吸引她的地方。她希望自己能在出国的一年时间内很好的融入当地的环境中,如果有可能她还表明自己会在当地工作一两年。

        在问到刘斐然对她所在学院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时,她很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好好学习,因为以后出国会与成绩相对应,无论怎样,都不要把大一大二的学习落下,尽量地去学习。

        最后她对学弟学妹们发出了由衷的祝福,希望他们不要荒废了自己的大学四年,想做就去做,无畏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