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

毕业季专访

作者:夏梦菲  

发布者:田祝  

审核人:  

日期 : 2018-05-23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土木通讯社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土木工程学院14级辅导员孙佳琪老师,孙老师热心的为记者解答了许多毕业季相关的问题。

        每一届学生的毕业去向都能作为下一届学生的宝贵参考。孙佳琪老师讲述了14级学生的具体流向,14级学生共408人,其中考研报名约120人,考研成功35人,准备考研二战29人;保研90人;准备出国12人;剩余均为就业。

        在重大土木学院学习了4年的同学们除了极少几个去考了选调生与公务员,基本从事的都是土木相关的工作;而去了施工单位的又占了大部分,少部分去了房地产和设计院。如今社会上的竞争愈发激烈了,孙佳琪辅导员告诉记者,企业对应届毕业生的专业知识,通用能力,才干,品质都有很高的要求。当然,重庆大学土木学院从入学起对学生就有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的课程,学院也会有组织各类型的讲座,同时,学院就业中心也开设了各种指导课程和活动如:贝加尔计划,职海企航,生涯大赛,就业工作坊,简历门诊等等,以帮助准备就业的同学们提升竞争力。

        许多保研的同学在保研结果没出来前,都开玩笑的说“凉了凉了”,但还是认真的为复试做准备。学院政务会为保研的同学们开政策解读会,还会有生涯人物故事的征文(关于保研),并请来优秀的学长介绍经验。14级保研的同学大都保送了本校(即重庆大学),也有一部分被保送去了同济大学和浙江大学。许多大二的同学在专业分流时,都在担心方向会不会影响保研率。对此孙佳琪辅导员给出了明确的答复:“方向对保研率没什么影响。”

        孙佳琪辅导员也给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建议,要及早确定目标,确认要复习哪些专业课,通过联系往届学生要来他们平时的作业与考卷,越早准备越好,最晚暑假就要开始复习和上辅导班。

        而选择了出国的同学们所向往的高校遍布世界各地,如美国,欧洲,日本,香港,新加坡等等。这些同学也应该尽早确认目标,早做准备。学院有很多出国交流项目,会对选择出国的同学有一定的帮助。

        孙佳琪辅导员感觉每一届的毕业生都较之以往越来越有个性了,绝大多数人都拥有明确的目标,而且综合能力更强了。

D07D

 

        采访的最后孙佳琪辅导员还为14级土木人准备了寄语:走出舒适区才会进步,做脚踏实地的土木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