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

我院2018届毕业生张子豪获评“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

作者:韦喜  

发布者:李瑜  

审核人:  

日期 : 2018-07-27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简称优秀毕业生奖)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于1989年设立,以表彰奖励在高校期间主修土木工程专业(包括工程管理专业)且品学兼优的优秀毕业生。2018年优秀毕业生奖评选由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我院本科毕业生张子豪经院校推荐,评审委员会评审,学会秘书处审核,成功获评本年度“优秀毕业生”称号。

        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学科实力雄厚,致力于面向未来国家建设需求和科技发展,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宽广专业知识,良好的实践和创新能力,追求卓越的创新型行业精英和国家栋梁。土木工程专业设置“弘深土建班”、“卓越计划”试点班,为学生多元化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学院通过与中建国际、中建三局、中建八局等多个国内行业龙头单位共建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及推出“职海启航”大型职业指导活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张子豪同学2014年9月本科入校,经过选拔进入“弘深土建班”学习,大三时分流继续修读“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在创新创业思维驱动下,张子豪同学创办西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学生科技创客组织之一——重庆大学3D打印与增材制造协会,发明JI-O极坐标3D打印机,荣获第九届、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金奖等多个省部级竞赛奖项,并于2017年10月带领团队荣获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特等奖”,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学实践与创新创业丰硕育人成果。

        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新闻中心记者王宇希对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张子豪进行了线上专访。此次访谈活动旨在通过与优秀毕业生的交流,为大家解答更多关于创新创业的疑惑,以及提供更多关于专业发展的指导。日前,张子豪同学已获评“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下午16:00,访谈活动开始。首先,记者向张子豪同学询问了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对学生创新创业的态度以及相关平台。对此,张子豪同学首先表达了对我院奉飞、聂诗东、何培斌等老师对学生在创新创业上的指导与帮助的感谢,并表示:学院积极鼓励、支持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他自己本人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加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中,提升自己创新思维与能力。而关于学院创新创业的平台、张子豪同学则向记者介绍了康明、罗琳老师建立的BIM虚拟仿真实验室等。


28043


        对于记者提出的“土木专业学科的看法以及今后的研究方向”这一问题,张子豪回答道:“装配式建筑、建筑大数据、BIM软件、3D打印建筑、高速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新型钢结构空间网壳、大跨结构、竹木结构(周绪红校长课题)、结构抗震、车桥耦合振动(土木学院杨永斌院士课题)结构抗风(土木学院杨庆山院长课题)等热门课题将成为日后土木工程学科的重点研究领域与发展方向”。


35230

 

        最后,张子豪同学给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1、好好学习课程,刷高绩点,刷高英语六级成绩。2、尽早确立职业规划、学业规划、研究方向,尽快联系导师3、如果要参加科创竞赛,要兼顾投入产出比和时间成本等建议。至此,本次采访活动结束。

        此次访谈活动,张子豪向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关于创新创业的建议。希望有意愿加入创新创业队伍的同学能于其中了解到学院在创新创业方面给予的相关教育与帮助,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在将来毕业之时达成自己的目标。

 

 

张子豪主要获奖情况:

2017.10 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 特等奖(教育部土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评选并颁发,是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最高荣誉)

2016.8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一等奖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2017.8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一等奖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2017.6 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 重庆赛区 一等奖(团市委)

2017.7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重庆赛区 金奖(团市委)

2017.6 第十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优秀”等级结题,担任项目第一负责人(教育部)

并于2017年11月被学校推荐代表重庆大学参展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2016.10 唐立新奖学金(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先生评选,每学年一万元)

2016.7 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建模大赛 一等奖(教育部工程图学教指委)

2017.4 第三届工业4.0-国际大学生3D打印机设计邀请赛 二等奖(卓越大学联盟评选)

2016.12 实用新型专利“基于定点转轴转盘装置的节能型混色3D打印喷头”第一发明人

2016、2017连续两年 重庆大学创先争优“科技学术创新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重庆大学学工部评定)

2017.5  重庆大学十佳创新创业先进个人(重庆大学校团委评定)

2018.1  重庆大学“双创之星”(重庆大学校团委评定)

2018.3  重庆市普通高校2015—2017学年度“创新能力提升先进个人” (重庆市教委评定)

2017.10 重庆大学科技学术创新标兵 提名奖(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评定)

2016.12 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奖学金(重庆大学校团委评选)

2015.3  重庆大学丙等综合奖学金(重庆大学学工部评选)

2018.6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度“土木之星(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评定)”

2016.5  重庆大学“青春领航者”(重庆大学易班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