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魅力三月,趣味重大 ——记土木学院参加三八妇女节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暨“文明家庭”表彰大会

作者:杨星星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5-03-07

三月的重大,莘莘学子返学,花草树木重生,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3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女教师着装整齐、仪态万千,聚集在思群广场,参加庆祝三八妇女节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暨“文明家庭”表彰大会。
20150306065148534.jpg
大会上首先表彰了重庆大学142位文明家庭户,然后全体女教师分学院、分单位舞动身体,为大家呈现广播体操的活力、青春、健康。土木工程学院的女教师们身着蓝紫色运动装,伴随着广播体操的旋律,时而踏步,时而伸展,时而踢腿,时而跳跃,尽显青春活力,尽展土木女教师的飒爽英姿。
20150306065207161.jpg
欣赏了老师们的循规蹈矩,下面来看看她们在趣味运动中的天真活泼吧!此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四个项目,分别是沙包掷准、袋鼠运瓜、乒乓球和障碍接力赛。不同于传统掷沙包的运动,沙包掷准项目增加了掷沙包的趣味性。老师们向一个标有1到10的靶心掷沙包,最后计算所投掷的总靶心数。不同于打靶的一击即中,该项目还需要技巧的运用,因为沙包掷出去之后有一定的滑行距离,最后沙包停留的位置才是所得的分数。紧接着老师们当起了袋鼠妈妈,玩起了袋鼠运瓜的游戏。她们穿上有口袋有尾巴的袋鼠衣服,将西瓜装进口袋里,蹦蹦跳跳运给下一只“袋鼠”,如此循环将三个瓜运到终点。她们一改平日里严肃的形象,像个孩子一样玩得不亦乐乎。同时在广场的一角,咋眼看去像是儿童游乐场所,其实是为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接力赛障碍跑道。跑道上设置了跨栏栏杆、拱形过道和气垫,老师们要一一越过它们再跑回起点,将接力棒交给下一位老师。这种别具一格的形式大大增添了接力赛的趣味性,老师们都迫不及待地去体验各项障碍所带来的快乐,整个广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20150306065228970.jpg
这些看似简单的小游戏,为平日里忙碌的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机会,仿佛将她们带回了童年时期。她们脸上流露出来的孩子般灿烂的笑容,尽显青春与活力。最后祝所有人民女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201503060652451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