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李江涛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杨波  

日期 : 2021-03-30


根据教育部和重庆大学招生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学校下达我院的“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溧阳)”专项指标,特制定本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一、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杨庆山

副组长:杨波、马骥

成员:陈朝晖、狄谨、丁选明、华建民、李楠、李英民、王桂林、王卫永、王勇、王宇航、陈金华、姚刚、杨溥、杨荣华

秘书:李江涛、唐春尧、罗云菊

学院成立复试小组,每个复试小组专家为6人。

二、招生指标

我院“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溧阳)”专项全日制硕士招生指标“土木水利01-07研究方向”14个。

三、复试报名

达到我校2021级硕士统招“085900土木水利”“081400土木工程”专业初试合格分数线,优先选择第一志愿报考我院“081400 土木工程”专业、初试专业科目为“846材料力学一”的考生参加我院调剂招生复试。

1、报名时间:2021年3月30日17:00-3月31日5:00

2、报名方式: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进行报名。

四、复试资格审查

我院将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对考生进行身份和复试提交材料审查,运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加强对考生身份的鉴别。凡弄虚作假者一律不予复试;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对提供虚假信息或材料,一经核实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学籍直至取消学历学位,责任由考生自负。

五、复试工作

1、复试时间及形式

(1)复试时间:2021年4月1日9:00开始。

(2)复试形式:

我校统一采用教育部招生复试远程面试系统作为复试系统(网址:https://bm.chsi.com.cn/ycms/stu)进行网络远程复试。专家组将对考生进行逐一单独复试。

2、复试内容

复试主要包括专业综合复试、英语听力口语复试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的考察。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察成绩为合格或不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专业综合复试成绩、外语复试成绩、复试总成绩均为百分制。

复试总成绩=专业综合复试成绩×80%+外语复试成绩×20%。

专业综合复试包含专业基础科目复试和专业综合素质方面的考查。专业基础科目由考生在《结构力学》《土力学》《路基路面工程》《测量平差基础》科目中任意选择其中一门科目作为本次专业基础复试科目。

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的,即为不合格。复试总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考试成绩计算及拟录取工作

1、入学考试总成绩按下式计算: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70%+复试总成绩×30%

2、成绩公示

(1)公示时间:2021年4月2日,公示3个工作日。

(2)公示方式: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

3、确定拟录取

根据入学考试总成绩及招生指标确定拟录取名单。

(1)总成绩排序方法:

根据“入学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根据招生指标确定拟录取名单。

(2)确认拟录取:

4月初我院将通知拟录取考生填写“拟录取确认表”,具体要求及时间节点复试后另行通知。

七、其他

1、复试咨询电话:023-65123363(学院),023-65102374(学校研招办)。

2、监督投诉电话:023-65121983(学院纪委)。

3、复试内容、复试过程禁止拍照、录音、录像、直播、录屏、投屏等,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如有违反者,按违纪处理。

4、其它未尽事宜,见“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和重庆大学招生相关文件及我院官方网站通知。

5、本细则的解释权归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