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汉龙教授解析 “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3-12-19

201312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新任院长刘汉龙教授为全院教师、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川教授主持。
首先,刘汉龙罗列了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于个人及学院发展的好处,并以此为线索展开报告内容。同时,他提出学院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陆续出台相关的激励政策和措施。
报告中,刘汉龙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概况、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以及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详细解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流程;并就关键环节上结合自己成功申请项目的实例,以便于大家对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相关要求了解得更为透彻。刘汉龙还强调,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定要从思想上重视它,这不仅体现在对申请者个人的要求上,同时也要求学院等单位给予足够重视;其次,要注意细节,细节是决定基金申请能否成功的关键;此外,重视学术交流,多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提升自身的学术研究水平,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夯实基础。
报告后,他还与师生就相关环节、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整场报告中,院长刘汉龙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阵阵掌声,他先进的管理理念更是让全院师生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