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名列“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第七,“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第四

作者:  

发布者:唐环  

审核人:  

日期 : 2023-11-09

10月27日,软科发布了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参与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5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104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土木工程学科排名中,全球共有300所高校上榜,其中重庆大学排名第七,首次进入世界排名前十。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排名指标包括学科国际权威奖项、学科顶尖成果、高水平科研产出、科研质量、国际合作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采用“学术卓越调查(Academic Excellence Survey)”得到的36项权威学术奖项、121本学科顶尖期刊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科的31种顶尖学术会议作为测量高校学术表现的重要维度。“学术卓越调查”的对象是世界百强大学的院长、系主任、团队负责人和正教授,即全球各个学科的顶尖学者。

11月8日,软科发布2023“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169所国内高校参与土木工程学科排名,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科排名第四,再创佳绩。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人才培养、平台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5个类别组成,下设18个指标,包括70余项测量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