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我院刘汉龙教授在第20届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术大会上作特邀报告

作者:胡鑫芸  

发布者:周艺  

审核人:一审:仉文岗 二审:华建民  

日期 : 2022-05-18

2022年5月1-6日,第二十届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ICSMGE)在澳大利亚悉尼成功召开,我院刘汉龙教授受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ISSMGE)邀请,以视频形式作大会特邀报告。




大会上,刘汉龙教授以中国探月工程为背景,以“首次月球背面着陆及实验研究(The first ever landing and experiments on the far side of moon)”为题,分别从背景介绍、着陆和生物实验细节、相关岩土和地质观测、嫦娥五号探测器、无人月球取样器以及月球岩土工程展望等方面进行讲述。报告后,线上与会专家学者对报告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据悉,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ICSMGE)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国际最大规模和最高水平的学术盛会,被誉为国际岩土工程领域的“奥林匹克”大会,第二十届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由澳大利亚地质力学学会 (AGS) 主办,以线上线下方式,在澳大利亚悉尼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ISSMGE)是一个国际性的非政府和非营利性科学组织,是国际岩土工程界最有历史传统、影响最为广泛的学术组织,同时也是代表世界各地积极参与岩土工程事业的工程师、学者和工程开发商的共同兴趣的专业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