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岩土工程灾害防控机器学习与技术创新”国际研讨会成功举行

作者:胡鑫芸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宣传中心  

审核人:仉文岗、刘猛  

日期 : 2022-07-06

2022624,由重庆大学、挪威岩土工程研究所(NGI)、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ISSMGE)机器学习专委会(TC309)共同主办的“Machine Learning and Innovative Techniques in Geohazard Prevention & Control(岩土工程灾害防控机器学习与技术创新)”国际研讨会于线上通过Zoom成功举行130余人参加。研讨会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NGI刘忠强研究员共同主持

研讨会开幕,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和学院向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各项情况,并指出,机器学习方法与算法是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的基础性支撑技术。NGI主任Dominik Lang教授则代表NGI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NGI进行了简单介绍。ISSMGE TC309主席、NGI研究员Liu Zhongqiang则代表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309专委会对研讨会背景以及组织情况进行了说明和介绍,并预祝研讨会顺利进行。

随后,来自NGI的 Sylfest Glimsdal、Kjersti Gisnås、Rosa Maria Palau Berastegui、Hervé Vicari、Mats Kahlström等研究员,清华大学陆新征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梅钢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窦杰教授,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付杰研究员,重庆大学文海家教授、杨海清教授、王鲁琦博士等国内外十二位岩土工程灾害防控机器学习领域享有盛名的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并分别介绍了相关方向中的最新研究进展与应用情况。

研讨会闭幕式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岩土分委会青工委主任、清华大学王睿教授主持,王睿对所有报告人和参会人员表示真挚感谢,认为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研究人员对机器学习方法的浓厚兴趣,加强了教授、专家学者与学生的交流。